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项目现场考察交流活动

  2018年5月5日,由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共同主办、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项目现场考察交流活动”正式举行。来自杭州、宁波、绍兴、湖州、金华等地的多家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共28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于上午8时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集合,乘坐大巴出发,10时30分到达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项目现场。
  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项目是一个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甲级体育中心(现命名为苏州奥体中心),总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了多项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施工技术和管理方法,特别是体育场大跨度单层索网、游泳馆索承金属屋面等关键技术均创国内第一。本次活动由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宏伟任考察团团长,分为现场参观观摩和集中汇报交流两个环节。
  上午10时30分至12时,工程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总包单位中建三局现场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体育场和游泳馆施工现场,并对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重点技术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与会人员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1时30分至3时30分,与会人员在中建三局现场会议室听取相关单位的集中汇报交流。会议由考察团副团长、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过程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韩仲凯主持,李宏伟团长做本次会议的主旨发言,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随后,由主要参建单位代表进行主题汇报交流,主要内容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作题为《大型体育场馆施工关键技术》的专题汇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作题为《大跨度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的专题汇报,浙江武林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作题为《体育场馆室内装饰施工技术与管理》的专题汇报,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题为《体育场索膜工程质量控制》的专题汇报。汇报交流内容都非常精彩,均抓住关键施工技术、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的处理,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由于时间有限,会上没进行交流互动,由相关主讲人员在微信群内在会后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