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上午在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杭州潮王路18号浙江工业大学邵科馆一楼圆廊会议室)召开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顾问、全体理事、各工作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秘书、正副秘书长等40余人,会议由本会理事长金伟良老师主持。
  首先由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董事长,本会常务理事单玉川介绍设计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以综合性工科大学雄厚师资及相关学科为依托,以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先进的科研技术装备为优势,集设计、建设、科研三位一体的工程咨询企业。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室门口集体合影留念。
  合影后理事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金伟良理事长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研究会完成的工作,也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规划。
  第二项议程是邹道勤副秘书长向大会做2018年度《财务报告》,并提请理事会审议。
  第三项议程是各工作和专业委员会对2018年度工作的总结及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的汇报以及专委会组成情况的汇报。咨询专委会章华主任委员汇报了2018年开展的三次活动情况,特别是召开湖南郴州富民商业街项目火灾后房屋结构加固方案评审会,为项目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建筑结构专委会肖志斌主任委员,介绍了今年完成的四个项目,同时也提出19年希望活动更多元化,也将组织一些沙龙,对一些技术难点进行更进一步的探讨。地基基础专委会由童磊秘书汇报,开展了四场不同形式的活动,19年将在此基础上做一些其他探讨,如盾构穿构既有隧道和微扰动技术等方面的学术活动。建筑与加固专委会叶军主任委员汇报,完成了专委会的组建,19年计划组织参观浙江建科减震公司在绍兴的项目。建筑物防灾专委会周平槐秘书汇报了两次贯标会议的情况。工程数字化专委会陈水福主任委员汇报说,19年进一步开展智能交通,供水管网、震动平台等活动,组织参观浙大工程师学院项目。绿色建筑与工业化专委会由章雪峰秘书汇报,18年举办了全国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暨项目观摩会,得到各方的肯定,19年将继续跨专业合作开展活动。交通专委会项贻强主任委员计划19年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推进工作。深基础与地下空间干钢主任委员将把组织构架搭建起来,然后开展相关活动。施工技术专委会由吴应强秘书汇报全年工作。
  第四项议程副秘书长卢丹传达科协相关文件,《杭州市科协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级学会和市属企业科协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杭州市科协关于申报2019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第五项议程是根据文件要求,讨论研究会2019年重点活动申报项目,分别从参观项目、地下空间、盾构技术和工业化快速施工等方面开展。
  名誉理事长董石麟院士和魏廉厅长分别讲话,董院士高度称赞了研究会的发展,研究会成立以来,人员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广,工作越来越全,建设大杭州,各专委会也越来越强大,都能独立开展活动,很多方面起到了一个独立学会的作用。魏厅长讲到每年参加理事会都觉得研究会在成长、在提高,结构地基研究会是全国范围内非常有独立特色的学会,要保持其特色开展活动。
  最后金伟良理事长做总结发言,研究会要立足杭州,面向全国,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承担政府职能,另外还要加强平台建设,及时反映研究会动态,让更多会员参与到研究会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