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结构设计若干问题及建议报告会

3月25日下午,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联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了题为“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结构设计若干问题及建议”的技术讲座。主讲人为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副院长、建筑防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学林博士。

杨学林博士从既有建筑的改造常见形式、结构设计标准依据、抗震性能鉴定、局部改造与整体加固、性能化加固设计、模拟分析和变形协调控制等七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加固改造结构设计的思考,既谈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又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城市更新已经写入了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城市更新不只是简单的旧城旧区改造,而是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次报告选题切合实践需求,工程案例翔实,反响良好。当天参会人员超过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