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第五代交通工具与跨海通道建设论坛顺利召开

  2016年4月16日,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省公路学会主办,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协办、北京九州动脉隧道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超铁俱乐部承办的”第五代交通工具与跨海通道建设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如期举行。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首次把海洋强国战略确定为国家战略。第五代交通工具Hyperloop真空列车在美国ElonMusk的倡导和推动下,正在取得飞速发展。而结合第五代交通工具hyperloop建设的跨海通道,将突破传统的海运方式,成为岛岸、岛岛之间可全天候运行的交通通道,无论从交通、政治、科技还是军事方面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面对这一人类交通史上伟大变革与机遇,为实现中国海洋交通模式跨越式发展,有必要进行多方联合,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这次地面上的太空竞赛中来,特举办以“第五代交通工具与跨海通道建设”为主题的论坛。 


  国际桥梁地震工程协会主席、美国桥梁抗震研究的首席专家PhillipYen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桥隧工程教授、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道桥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项贻强博士主持。随后由5位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分5个报告详细介绍了跨海悬浮隧道的研究进展、浙江省沿海舟山连岛工程的建设发展、美国桥梁设计技术的昨天、今天及明天,磁浮列车及第五代交通工具研究的构想等。共同讨论交流了美国的公路桥梁研究、应用以及国内公路桥梁研究领域的进展、发展趋势和第五代交通工具的可行性及应用前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