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2017年1月21日(周六),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本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全体理事,名誉理事长和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教授及原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魏廉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本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章华院长介绍设计院的发展情况以及2016年所做的工作。浙江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8年,系省级国有设计单位,主营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有员工300余名,其中高级工程师(含教授级高工)70余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40余名、具有国家建设部门颁发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代建和工程监理甲级资质证书,业务涉及民用建筑及冶金、轻纺、机械、和市政等多个行业,客户遍及全国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完成了各类民用建筑和工业设计项目数千项,数十项次荣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工程咨询和科技进步奖。
  接着由本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教授做《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2016年工作报告》;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杭萧钢构副总裁方鸿强教授级高工做《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2016年财务报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安排。听了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后,金伟良理事长根据本会专家参与规范编制的人员较多,希望2017年能够组织一些规范的讲解和贯标活动,加强规范的学习。
  2017年本届理事会将举行换届工作,会上对第八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也对换届人选进行酝酿。按照理事会章程要求,一般情况秘书长和理事长任期为两届,但是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介于本会理事长任期已满两届,秘书长任期已满三届的实际情况,理事会通过充分讨论,举手表决决定延长理事长任期。
  最后两位名誉理事长做重要讲话,董石麟院士充分肯定研究会工作的基础上,对我们提出了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数字化管理的土木行业转型方向的要求。魏廉厅长也提出了“敬业、担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工作思路。
  最后金伟良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感谢老同志对研究会的关心支持,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为研究会推荐人才,给研究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研究会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