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建筑改造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组织现场观摩交流会

  07月16日下午,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建筑改造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现场观摩活动在钱江新城杭州万象城改造项目部顺利举行。华润置地杭州万象城改造项目总经理王晓哲先生,华润建筑杭州万象城改造项目总经理魏学明先生应邀出席了活动。来自建筑改造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的30余名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专委会秘书陈慈评教授级高工主持。
  建设单位华润置地王晓哲总经理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万象城改造工程的特点、难点,希望各位委员能对本工程提出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本项目的设计单位为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项目的结构专业负责人、专委会秘书陈慈评教高系统介绍了项目结构设计的方案详情,本次改造规模较大,难度较高,重点内容是需要根据商场新布局拔除18根柱子所涉及到的一系列变动,介绍中提醒了大家在接下来的观摩活动中需重点关注的内容,以及实际施工和监测中碰到的实际情况和设计阶段理论计算有出入的地方,并进行了分析。活动旨在理论结合实际,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本项目的施工总包单位华润建筑魏学明总经理就施工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加固施工单位杭州圣基特种工程公司王擎忠总经理就施工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了解了工程的主要情况后,所有委员们在杭州圣基特种工程公司王擎忠总经理的带领下,根据项目的特点,有序地从上往下观摩了本工程,在每一个改造节点区,设计和施工人员均结合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增进了大家的直观印象,并就大家的问题也作了深入回复。
  观摩活动结束后,委员们纷纷对这种结合实际工程的观摩活动表示肯定,表示颇有收获,希望以后有机会也能参加类似活动。专委会也期盼着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建筑结构改造与加固领域的科技创新,提升建筑改造与加固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杭州乃至浙江省的改造与加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报名
*姓名
*单位
*职务
*职称
*联系方式
请拖动下方滑块安全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