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学会简介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简介
  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英文名:Hangzhou Society of Structures and Foundations in Civil Engineering,缩写为:HSSF),以下简称为本会。
  1985年6月本会由我国著名结构工程理论专家、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金问鲁先生发起创建成立,由从事建设工程结构与地基处理相关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性、非赢利性的法人社团,是一个具有工程建设类多学科、综合性和全国性的学术团体。本会本着“繁荣学术,服务社会”的宗旨,在浙江省、杭州市乃至全国工程建设界广获支持和盛赞,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屡获省、市的“先进学会”、“优秀社团”、“特色学会”和“一流学会”等殊荣,获评市民政局5A级社会团体。

本会人才荟萃,充满活力。37年来,本着“创新是魂、人才是本”的理念,坚持群众性、高素质、自愿平等的组织原则,积极壮大队伍,目前已有个人会员近千人,高级技术职称占50%以上,其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省级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领衔,也有量大面广的中青年科技精英等中坚力量。

  根据工作开展的需要,下设一个专家委员会、三个工作委员会、十个学术委员会,即:杭州结构与地基专家委员会;组织与青年、学术、咨询等工作委员会;以及建筑结构、地基处理、大跨度空间结构、建筑改造与加固、建筑防灾、工程数字化与标准化深基础与地下空间、绿色建筑与工业化、交通、施工技术与建筑经济等专业委员会。并建有自己的网站(www.hzsf.org.cn)。
   本会的技术服务范围:

1、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国内外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学术沙龙、学术报告、学术讨论、科学考察和科技会展工作,包括:组织和参加国内外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学术互访、编辑出版学术期刊与学术论文集等。

2、普及有关科普知识,以报告会、编辑科普读物、影视作品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并组织各种层次的科普与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3、深入开展工程咨询、管理咨询、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活动,利用本会人才和技术优势与有关企业联合开发高科技产品、产业,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4、接受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委托,代行有关管理职能,以及承担社会需要的各类服务,如:组织、承担和参与工程(科技)项目评估与论证、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咨询合同认证、技术标准制定与修改工作;组织、承担和参与管理咨询、工程咨询、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等报告的编制等工作;组织、承担和参与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和施工技术方案的评审、专题论证和施工审查;组织、承担和参与有关科学研究项目的开发、研究、论证和鉴定;组织、承担和参与国家和地方尚未制定标准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论证、鉴定、审定和新标准制定工作;组织、承担和参与工程检测、工程质量鉴定、既有建筑(构)物、道路和桥梁的诊断、鉴定、评估、增层、改造、加固,以及正常维护技术方案的制定、论证、鉴定和评审工作;组织、承担和参与有关技术人员技术职称评议和评审;组织、承担和参与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有关现行《规范》、《规程》和技术岗位的培训等。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499号科协大楼715       邮编:310006       

网址:www.hzsf.org.cn                  电话:0571-850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