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行业资讯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本会理事刘中华荣获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

       1月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推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理事刘中华荣获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

       刘中华,男,1976年出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北京奥运会备受瞩目的“鸟巢”,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复杂的钢结构工程之一,在面对国外技术无法解决问题的瓶颈时,刘中华作为深化设计工作的负责人,带领团队研发国产专用深化设计软件,攻克技术难关。一战成名的他,在奥运会后也像“开挂”一样,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第一。世界跨度最大双向张弦结构——国家体育馆、世界最大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等一大批重、大、难、新的国家重点工程横空出世。

       作为一名建设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刘中华也是不折不扣的“技术控”,他引领行业技术创新不仅提高了企业钢构件品质,降低施工过程中的风险,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且极大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的利润水平,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