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

学会活动

首页 > 学会活动 > 正文

金问鲁大师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

  为继承金问鲁大师“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的精神,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金大师“无私奉献、低调做人”的品德,在2017年12月29日这个金问鲁大师逝世二十周年值得纪念的日子,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与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办了“金问鲁大师逝世二十周年纪念活动”。金问鲁大师是我国著名的结构与地基处理专家,我省第一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海峡两岸结构与地基学术研讨会等机构和团体的主要创办者或发起人。
  浙江省建设厅原厅长魏廉教授、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钱国祯、安浩峰、张凯声、严慧、王庭英等老同志到会指导。研究会老顾问周海龙先生,挥毫写下“工程巨擘才干非凡克难攻坚,勇闯结构革新路,科技导师识见超卓履深涉广,智拓力学统一门”的对联,以示对故人的怀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给会议发来贺信,高度肯定了金大师执着于追求科学真理,理论联系实际,科技工作与国家建设相结合的思想。城建院施国栋董事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金大师的敬意和追思,倡导大家学习金大师的精神和品德。
  会上金大师生前学生钱国祯和孙宗光代表,做了为纪念金问鲁大师而做的专题交流论文,感谢金大师的带领,使他们在建筑结构领域得到发展和成长。会上许多老同志都从多个方面回顾了与金大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激励后人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会后研究会秘书长作诗一首表达了后辈们对大师的深深敬意。
  岁月如梭金酉灯,问鲁逝世廿年整。
  上海交通习作底,学以致用大师门。
  结构地基研究会,光辉照耀惠后生。
  九届见证难忘却,生生不息续航程。